赵本山带徒十年接班人浮出水面:赵家班渐成气候【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本山带徒十年接班人浮出水面:赵家班渐成气候【2】

赵斌

有人戏称今年春节荧屏是“赵本山时段”:虽然缺席了央视蛇年春晚,但打开电视机,基本上处处可以看到“赵家班”的身影,还不说被各个卫视翻来覆去重播的赵本山携弟子参加各地春晚的节目,光是《乡村爱情6》、《樱桃红了》等“赵家班”新剧就几乎霸占了荧屏的半壁江山,有近10家卫视滚动热播。辽宁民间艺术团及“刘老根大舞台”作为本山传媒的核心企业,从单纯的东北二人转演出舞台发展为全国性连锁品牌。
2013年02月19日07:07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事实上,细心的观众可能早已发现,不光是小品《中奖了》,包括春节档大热荧屏的《乡村爱情6》、《樱桃红了》里,本山大叔也多以配角和“龙套”身份出现,在较少的戏份里用他的号召力为徒弟加分。从过去带徒弟上春晚,弟子围绕在师傅周围做陪衬;到后来小沈阳、宋小宝、王小利等弟子在小品的舞台上与师傅平分秋色;再到眼下,已经有十多个徒弟被观众所熟知,渐渐形成了不同知名度、不同表演类型的徒弟梯队,足以撑起一部大戏,“赵家班”渐成气候,本山大叔的确可以放心地退居幕后。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