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俗博物馆举办“火红宫灯闹元宵”民俗文化活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河北省民俗博物馆举办“火红宫灯闹元宵”民俗文化活动

2013年02月26日16:00        手机看新闻

  为丰富省会广大观众的春节文化生活,增添元宵节的喜庆气氛,2月23日,河北省民俗博物馆与精品导报联合举办了“火红宫灯闹元宵”民俗文化活动。民俗博物馆进行了积极筹划,提前在活动现场布置了红红火火的宫灯,营造一个喜庆的氛围。
  当天上午的少年儿童现场参与制作“宫灯”和“猜灯谜”项目,活动特意设置了两张操作台,有两位老师辅导宫灯制作,现场的30余位小朋友和家长,跟随老师边学边做。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手中的作品越来越多,而且制作的也越来越精细,有的家长在一旁也按捺不住了,纷纷加入了学习的队伍,零距离的接触传统民间艺术,体验一下DIY的乐趣。
  在“猜灯谜”环节,孩子们分为两组进行现场PK,猜到谜底的小朋友得到一个红红的小奖章,队友猜出来的则计入各自方队的总分,经过三轮激烈的比赛,两队最终形成平局,我们给每一个小朋友都发送了一个小灯笼作为奖品,这次活动让大家享受到了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在馆内参观了民俗展览。许多家长提出建议,希望今后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并纷纷留言:“这些活动是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乡土文化的必要途径,希望民俗博物馆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这样的活动,孩子们非常喜欢,这比在家里做拼图有意义,多让孩子们参加这些活动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好处,不但增加了动手动脑的能力,而且让他们对传统手工艺术有了一个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河北省民俗博物馆)

(来源:文物局网站)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