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李双江之子事件女主角撤诉 网友表示质疑--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网曝李双江之子事件女主角撤诉 网友表示质疑

“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案被刑拘”一事迅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然而,微博实名认证为“音乐制作人、演员、歌手”的网友杜歌爆料,称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销控诉,已达成和解意向。
2013年02月26日07:2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微博名为“王丰-SCMP”的网友曝出,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在21日晚,以涉嫌轮奸刑事拘留了一名叫做“李冠丰”的年轻男子,并暗指这名男子是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随后,北京警方证实李双江之子李冠丰(原名李天一)已被刑拘。“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案被刑拘”一事迅速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然而,微博实名认证为“音乐制作人、演员、歌手”的网友杜歌爆料,称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销控诉,已达成和解意向。

  网曝李双江之子事件女主角撤诉

  杜歌在微博中写到:“内部透露李天一案女主角撤销控诉,已达成和解意向。因李天一未满18岁,且当时已经醉酒,即便诉讼被重判的可能性极低。李天一及其他4名嫌疑人家长多方奔走,最终联系上女孩父母并进行了长谈,受害人最终得到极大的物质补偿,包括落实北京户口,工作及一套房产。”

  网友质疑:撤诉是公诉机关的事

  但对于网友实名爆料李双江之子案件女主角撤诉一事,很多网友都提出了质疑,有网友表示“刑事案件,撤诉是公诉机关的事”。也有网友称,“李双江能给办户口呀?这个风口浪尖上,办户口的警察不是自投罗网吗!”

  律师解读:无法撤诉

  对此,凤凰娱乐连线了律师,杭州王成律师表示:“‘李双江之子案件撤诉’的说法不成立:刑事案件要经过侦查、起诉、审判三个程序,现在还在侦查,还没起诉,何来撤诉之说?撤诉是检察院的权力。”但也有认证为“律师袁裕来”的网友转发微博称:“只要不是被迫的,一定是犯罪嫌疑人家属满足了受害人的赔偿或补偿要求,这对受害人是一种抚慰,是好事,也是法律倡导的。当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还应该依法追究,只是可以酌情从轻。”

  目前,此消息尚未得到警方和当事人的证实,凤凰娱乐正在求证中。

  凤 凰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