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读书会召集令暨第一期书友活动启动--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你写书评,我送书"

人民读书会召集令暨第一期书友活动启动

2013年02月26日08:2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6日电 为加快建设文化强国,营造书香社会,引导读书风尚,人民网读书频道从即日起启动“人民读书会”,现诚邀网友参与。读书频道编辑每月选出一本新近出版的好书,网友读后写书评。优秀书评将刊发在人民网读书频道,参与网友还有机会获得带有人民网标识的幸运礼物!快来加入我们的读书会吧,书友会Qq号:2825216965,成为“人民读书会”会员,即可参与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一、活动主题

在线阅读本期图书,根据您的所读所想写下读后感或书评即可。

二、参与方式

加入qq号(2825216965),成为书友会会员,并将书评发送至邮箱2825216965@qq.com

三、书评要求

1、任何网友均可参加,字数不限;

2、邮件标题为:[人民书友会]文章标题;

3、书评内容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其书友会版面参与资格;

4、网友可多次投稿。

四、本期时间

活动时间:2013年3月1日-2013年3月31日

五、评选及奖励方式

1、优秀书评将刊发在人民网读书频道,并在人民读书会专题进行集中展示,还将有机会推荐至人民网首页及读书频道首页;

2、人民网读书频道将在每月底推出网络投票评选页面,网友可通过投票、留言等方式对作品进行评价;读书频道将综合编辑组意见(40%)、网友意见(30%)以及书评访问量(30%)评定出当月获奖作品。获奖者可获得读书频道精心挑选的优秀书籍一本;

3、其余所有书评作品,均有机会参与月度抽奖。每月将抽取一名幸运网友,奖励带有人民网标识的礼品。

3月阅读书目——《复兴之路》:

出版日期:2013年1月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摘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用三句话精辟地概括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本书按照这一主旨,沿着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展开叙述。《复兴之路》以近代中国历史发展为主线,全景式地追溯了中华民族一百七十多年来不懈探索强国之路的伟大历程。这是一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交响史诗,一本极具深厚历史底蕴和史料价值的精粹集成,更是一本思想性、历史性、可读性俱佳的精品著述。

★ 点击进入读书频道在线阅读:《复兴之路》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