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晴谈好莱坞梦:中国演员离奥斯卡不远--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许晴谈好莱坞梦:中国演员离奥斯卡不远

近期,因李安再次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所引起的“中国演员离奥斯卡有多远”的话题引起中国电影人、媒体人和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近年,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电影愿意在电影中启用中国演员,光2012年上映的好莱坞电影里就有《敢死队2》中的余男、《云图》中的周迅、《生化危机5》中的李冰冰。
2013年02月28日08: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许晴

  近期,因李安再次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所引起的“中国演员离奥斯卡有多远”的话题引起中国电影人、媒体人和网友们的热烈讨论。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也于近日推出专题,探讨中国电影的好莱坞梦想。曾在中美合拍片《环形使者》中惊艳亮相的中国影星许晴接受CNN采访,表示通过合作,发现中国演员其实离奥斯卡并不遥远。

  许晴被问到“作为一个中国电影人,觉得中国电影人距离奥斯卡还有多远”时,许晴表示,在《环形使者》之后,看到了和好莱坞电影人团队合作好的一面。对于中国演员还未曾染指奥斯卡最佳表演类奖项的话题时,许晴回答道:“从个体演员来说,中国有很多优秀的演员,如果能在好莱坞电影中获得适合的角色,我不认为奥斯卡距离中国演员很远。”

  提到是否会进军好莱坞,许晴则表示:“当然希望能继续和好莱坞合作,不过这也需要缘分。对我来说《环形使者》是个尝试,也是一个起点,以后如果遇到适合我的角色还是会考虑合作。”

  近年,越来越多的好莱坞电影愿意在电影中启用中国演员,光2012年上映的好莱坞电影里就有《敢死队2》中的余男、《云图》中的周迅、《生化危机5》中的李冰冰。对于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演员出现在好莱坞大片的现象,作为同样在去年与布鲁斯·威利斯搭档出演和好莱坞团队合作过《环形使者》的许晴被问及感受时表示:“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繁荣,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逐渐进入到好莱坞电影中。中国市场是所有好莱坞片商看重的,因为商业价值高。其次,我觉得电影艺术是相通的,所有的合作都是建立在共同创造一部好电影的基础上。这里面没有东方和西方之分,最大的不同应该是好电影、坏电影。”

  目前很多华语片都有冲击奥斯卡的梦想,许晴表示:“我认为,华语片向奥斯卡努力的方向没有问题,但不是真的冲奥数量多了就代表中国电影好了。中国电影的强大不仅要更‘大’,还要更‘好’。”搜狐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