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增谈两会提案:呼吁国家加大文化投入比例--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林文增谈两会提案:呼吁国家加大文化投入比例

2013年03月01日12:4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林文增(人民网记者许心怡摄)

    视频回放 文字实录 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实习生 包银辉)“今年,我的提案将关注国家对文化投入的比例,目前,国家财政对文化的投入比其他项目低得多,悬殊比较大,我们想借此呼吁国家加大对文化投入的比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林文增今天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时如是说。

    2013年两会召开在即,人民网文化频道近期联合文化部推出“两会文化界代表委员”系列访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林文增3月1日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就“‘高雅’歌舞剧如何走近百姓”、“中国歌剧舞剧院如何深化内部机制改革”、“用什么样的战略去赢得市场”、“如何让中国歌剧重新获得活力”等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访谈中,林文增表示:“今年,我的提案将关注国家对文化投入的比例,目前,国家财政对文化的投入比其他项目低得多,悬殊比较大,我们想借此呼吁国家加大对文化投入的比例。目前,我国的国民素质和城市文化建设、基础设施都还比较缺乏,和发达国家相比,相对落后。比如,某些几十万人口的小区,文化设施依然比较简陋。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对于提高整个国民素质和建设和谐社会都是很有帮助的,我们希望能够引起国家对这些方面的重视。”

    

(责任编辑:实习生 包银辉、黄维)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