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出版社推出《师道·师说》系列丛书--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东方出版社推出《师道·师说》系列丛书

2013年03月03日23: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师道·师说文集 全套 立体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师道·师说》系列图书近日由东方出版社出版,该套丛书集合了梁漱溟、冯友兰、张岱年、邓广铭、周一良、任继愈、季羡林、启功等15位国宝级大师的文章,由中国文化书院组织选编,汤一介、王守常、李泽厚、杜维明等知名学者策划,大师的子女或者学生参与编辑,首次全景展现了大师们的“学术生活史”。

该书主编王守常教授表示:“中国文化书院联合出版社,意图为中国文化书院的导师们编辑出版一套《中国文化书院导师文集》。”其目的是“为表彰中国文化书院导师们为中国文化与社会所做出的贡献,以表达我们深切的敬意与纪念”。

“《文集》体现亲情,反映导师们的人格风貌,也能反映后人对前人的认识”。王守常说,“但最终我们决定,从‘学术生活史’的概念,编辑一个含有学生、亲属的纪念文章、评论文章的亲情感性文本。我以为,这样的文本,更具有生命及其理由。”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