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市举办文物保护从业人员培训--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四川:宜宾市举办文物保护从业人员培训

2013年03月08日16:56        手机看新闻

  2013年2月28日,宜宾市文广局在市图书馆组织举办全市文物保护从业人员培训班,各区县文广局、临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分管领导、文管所所长、文物工作业务骨干和市博物院、市赵一曼纪念馆管理、业务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
  市文广局局长汪庆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汪庆充分肯定了2012年全市文物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当前文物保护既面临着加快发展的机遇,又面临着工业化、城镇化等宏观层面及人才队伍建设、投入保障、项目管理等微观管理方面的问题,要求全市文物博物工作者务必保持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是要强化法制意识,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文物保护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遵章守纪,树立文物工作者良好的作风和形象,推动全市文物博物事业再上新台阶。
  针对全市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此次培训分馆藏文物与文物库房管理、文物保护项目管理、依法行政三个专题,着重解决文物保护行政管理、项目申报建设管理、馆藏文物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增强做好2013年文物保护重点工作自觉性,提升文物保护能力与水平,推动全市文物保护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宜宾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

(来源:文物局网站)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