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8岁童"娶"五子母 称为了让祖先开心[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南非8岁童"娶"五子母 称为了让祖先开心[图]

据报道,南非茨瓦内上演一场最奇特婚礼。男孩萨内勒来自南非茨瓦内,整个婚姻来源于8岁男孩死去的祖先在梦中告诉他要结婚。”  新娘海伦的孩子年龄在37岁和27岁之间,而她自己的年龄老得足以当新郎的祖母,但海伦还是接受了这项快乐的安排。
2013年03月12日07: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萨内勒和他的新娘海伦在婚礼上。

  本报讯 据报道,南非茨瓦内上演一场最奇特婚礼。8岁小男孩萨内勒·马西雷拉与61岁妇女、5个孩子母亲的海伦·舍尔邦结为夫妇。两人在100名宾客面前交换戒指并接吻,海伦的子女和丈夫也到场“观礼”。

  男孩萨内勒来自南非茨瓦内,整个婚姻来源于8岁男孩死去的祖先在梦中告诉他要结婚。而他的家人害怕报应,组织了这个婚礼,他们支付500英镑给新娘和并且花了1000英镑筹备整个婚礼,花费了两个月来组织整个婚礼。

  在婚礼上,萨内勒郑重其事地打着领结、穿着银色小西装,作为家庭中5个孩子中最小的,萨内勒在100多名宾客面前交换戒指,甚至撅嘴给了他的新娘一个吻。这个祖孙配的婚礼已经惊动了整个社区。据悉,南非的法定结婚年龄是18岁。

  对此,新郎的家庭为这个惊世骇俗的婚礼辩解说:“这只是一种仪式,没有法律约束力。”萨内勒46岁的妈妈玛斯雷拉说:“这也是我们家庭第一次发生这种事。萨内勒是以祖父的名字命名的,但祖父生前从未有过一个白色婚礼,所以老人的灵魂选择让自己的孙子替自己举行一场婚礼。而祖父选择海伦,是因为他爱她。如果我们没有按祖父要求去做,不幸会降临到整个家庭。”

  为了让祖先开心

  61岁的新娘海伦对婚礼也没有任何异议:“我觉得这一切没有错。萨内勒很好,他对整个婚礼仪式感到高兴,这就是他想要的。他很高兴与我结婚,也显得非常兴奋。”

  萨内勒和他的新娘没有领取结婚证书,也没打算生活在一起。两人在婚礼后都各自回到了正常的生活中。8岁的萨内勒说他希望长大后能和自己的年龄相当的女人结婚。他补充说:“我告诉我妈妈我想结婚,因为我真的想。现在我很高兴,我娶了海伦。但我也会去学校,好好学习。”

  新娘海伦的孩子年龄在37岁和27岁之间,而她自己的年龄老得足以当新郎的祖母,但海伦还是接受了这项快乐的安排。海伦说:“我已婚并有5个孩子,但我知道这是什么。既然这是祖先想要的,那我们就应该让他们快乐。这只是一个仪式。我们只是在玩,萨内勒总有一天会结婚的。”

  与海伦结婚30年的丈夫、65岁的艾尔弗雷德说:“我的孩子和我都很开心。我们对这次婚礼都觉得没有问题,但很多我们的邻居都感到很震惊。” (萧白)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