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有多少妖怪:考生答孙悟空猪八戒算不算--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西游记有多少妖怪:考生答孙悟空猪八戒算不算

2013年03月12日14:15    来源:浙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复旦面试题:《西游记》有多少妖怪 考生问考官:孙悟空猪八戒算不算

  75分钟内,一位考生要接受5位教授的轮番脑力“轰炸”,不少考生反映遭遇“压力型”教授,总是不断提出各种问题,让你招架不住。复旦大学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面试8日至10日举行。1000多名申请入学的上海考生已于8、9两日接受面试。10日,500多名苏浙考生接受了复旦考官的面试“轰炸”。

  记者采访了几名杭州考生,同学们普遍反映“奇葩题”不算多,同时,也有不少学生被问到了时事热点,比如最近牵动百万人的“长春婴儿事件”,以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空气污染治理、房价上涨、医患关系紧张等问题。

  去年的复旦千分考面试时,一道“如来佛祖和玉皇大帝谁大”的题目在网上疯传,争议颇大。今年,考官似乎仍然对《西游记》感兴趣,秦同学就被一位考官问道:《西游记》里面一共有几个妖怪?“我问孙悟空和猪八戒算不算,考官说不算,我说我数不清,要不列举一下,结果考官打断了我。”秦同学事后还打趣道:估计“如来佛祖和玉皇大帝谁大”就是这位教授问的吧。

(责任编辑:郝孟佳、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