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葬礼14日举行 将与妻合葬--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作者葬礼14日举行 将与妻合葬

2013年03月13日09: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当代作家、《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作者鲍里斯·瓦西里耶夫前日去世,享年89岁。他的葬礼将于明日举行,他将与妻子一起合葬在莫斯科瓦甘科沃公墓,这也是叶塞宁、奥库扎瓦等诗人的安息地。

  中国读者最熟悉瓦西里耶夫的一部作品无疑是《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书中描写的故事发生在1942年,五个苏联女战士与德军进行了一场殊死搏斗,最后献出生命。这部作品之后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剧、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并在多个国家翻译出版。2005年毛卫宁、张光北导演的同名电视剧在中国上演。

  瓦西里耶夫1924年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卫国战争爆发时他志愿奔赴前线,曾三次落入希特勒分子的包围并成功逃脱,1943年负伤,之后进入装甲兵军事学院学习。1954年他开始发表作品,作品题材主要是卫国战争题材、当代生活题材、历史题材等,其中以卫国战争题材的作品成就最为显著。 (记者姜妍)

(来源:新京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