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阳谈“艺考热”:不要一味追求当明星--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杨晓阳谈“艺考热”:不要一味追求当明星

2013年03月14日16:1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包银辉 摄)

视频直播 文字实录 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包银辉)“艺考热要有明确的方向,当明星需要天赋,不要一味地追求当明星,但是在追求当明星的过程中使得文化有所发展,这是正确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今天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谈“艺考热”现象时如是说

2013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文化频道联合文化部推出“两会文化界代表委员”系列访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今天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就“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人造古迹现象”、“艺考热”等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对产生“艺考热”的原因,杨晓阳认为:“艺考热是文化需要的一种必然的现象。文化需要,艺术就需要;艺术需要,艺考就热。它是国家整体发展的一个必然的过程。文化的需要要跟上经济和政治的需要,文化就受到中央、地方全国人民的重视。在逐渐升温的全国文化高潮中间,艺考必然热。

谈到“艺考热”中产生的一些乱象,杨晓阳表示:“艺考乱象,是国家缺少文化发展战略作总引导而产生的负面现象之一。由于我们缺乏规划和最高目标,文化的整体网络和体系没有建立起来。艺考热的目标不明确,所以呈现出一种乱象。我认为,建立国家文化战略是当务之急。随着经济的发展,文化很繁荣,如果任其自然发展,乱草也生,好草也生,互相抵消它就不能形成合力了。

 

(责任编辑:包银辉(实习生)、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