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加盟姜文新片"一步之遥" 师爷骗术升级虐麻子--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葛优加盟姜文新片"一步之遥" 师爷骗术升级虐麻子

《让子弹飞》里麻子师爷还没“斗”够,《一步之遥》中姜文、葛优还将继续对决。影片出品人马珂透露,《一步之遥》里葛优仍旧是个深藏不露的狠角色,他和姜文的关系则依旧“很暴力、很喜感、很纠结”。
2013年03月15日10: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让子弹飞》里麻子师爷还没“斗”够,《一步之遥》中姜文、葛优还将继续对决。记者昨日从不亦乐乎公司方面获悉,万众瞩目的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即将开拍,除姜文自己担任主演,最佳拍档依然锁定《让子弹飞》里亦敌亦友的葛优,两大华语影坛顶级大师将再度合作。

  影片出品人马珂透露,《一步之遥》里葛优仍旧是个深藏不露的狠角色,他和姜文的关系则依旧“很暴力、很喜感、很纠结”。谈到姜文和葛优再度合作,马珂表示:“相信这是观众最愿意看到的结果,他俩对戏,观众没看够,也看不够!”

  合作

  早就约定好的“惊喜”

  “姜文和葛优能再度合作,这当然是惊喜,但也的确在计划之中”,对于姜文、葛优的再度合作,马珂坦承自己作为出品人并不意外,三年前《让子弹飞》拍完,两人就约定继续合作。《让子弹飞》成功热映,“张麻子”和“汤师爷”在片中数度交锋、斗智斗勇,成为影迷津津乐道的话题。银幕之外,姜文和葛优也是至交好友,《让子弹飞》难得实现的合作让两人意犹未尽,姜文认定新片非葛优莫属,葛优也不惜为等姜文新片推了数部片约。据了解,正是因为约定继续合作,从《一步之遥》的故事雏形产生开始,姜文和葛优三年来为剧中角色反复沟通,说两个角色为两位影帝量身定做也不为过。

  角色

  师爷骗术升级虐麻子

  《让子弹飞》中,机关算尽的汤师爷反倒全程被张麻子虐,在影片最后,汤师爷甚至被炸得屁股挂在树上,可谓是“用生命在卖萌”。不过,在新片《一步之遥》中,汤师爷有望复仇,他出演的角色更老辣更狡猾,骗术升级、和姜文扮演角色之间的关系也更复杂,两人恶斗最终结果到底如何,也成为影片最大悬念。

  马珂称目前谈剧情和具体角色为时过早,不过《一步之遥》的故事背景改在了东方魔都,“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国际都市,人的命运都跌宕起伏,在欲望的刺激下,可以说每个人都是冒险家,会做出更刺激和更匪夷所思的事情来。”同时,他也透露,影片将延续姜文一贯作品幽默诙谐的风格。

  云飞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