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写书纪念张国荣 哥哥逝世十周年图书将出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粉丝写书纪念张国荣 哥哥逝世十周年图书将出版

2013年03月21日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纪念张国荣逝世十周年图书《这么远那么近》近日出版。该书以倒叙的方式,从2003年到1977年,选取当年的一个事件作为主题进行阐释。共27篇,以27个侧面描绘张国荣辉煌的艺术成就,为读者呈现更真实、更全面的张国荣。

  从2003年到2013年,张国荣已经离开整整十年。他曾饰演过无脚鸟阿飞、逃情剑客欧阳锋、通天大道阿占等各类角色,他也曾囊获华语乐坛几乎所有的殊荣。在张国荣逝世十周年之际,磨铁图书出版张国荣纪念图书《这么远那么近》。该书共27篇,以27个侧面描绘张国荣辉煌的艺术成就。在内容上,该书不光阐释和评论作品与事件本身,更将其置入风云变化的社会洪流中,揭示张国荣如何在时代跌宕中清醒地划出属于自己的舞台,从而使读者了解到更真实、更全面的张国荣。

  该书作者是资深荣迷宇文卿,她常年收集整理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等媒体关于张国荣的原始报道,并因所掌握的资料翔实而被称为“移动的张国荣图书馆”。

  在创作过程中,作者及时在贴吧、张国荣主题网站等处更新进度,从而更好地完善细节。而该书的最终封面,也邀请荣迷进行评选。多位荣迷表示,“自己人写的书我们放心”,“要将此书列为必须收藏的张国荣周边书籍。”

(责任编辑:郝孟佳、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