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全球票房破2.15亿美元 创华语片新记录--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西游》全球票房破2.15亿美元 创华语片新记录

时隔13年,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超越李安的《卧虎藏龙》,成为全球最卖座的华语电影。截至3月21日,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达2.15亿美元,刷新了此前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在2000年创下的2.13亿美元的华语片全球票房纪录。
2013年03月25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时隔13年,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超越李安的《卧虎藏龙》,成为全球最卖座的华语电影。

  截至3月21日,该片全球累计票房已达2.15亿美元,刷新了此前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在2000年创下的2.13亿美元的华语片全球票房纪录。不过,与《卧虎藏龙》不同的是,《西游》的大部分票房来自于内地大银幕,由于该片并未进军北美市场,内地市场之外的票房多来自中国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另据报道,今年年初,华语电影票房冠军《人再囧途之泰囧》在北美遭遇滑铁卢,从今年年初截至目前,票房不足6万美元,险些创下华语电影海外票房新低。

  自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上映以来,《西游》已打破多项华语片票房纪录。目前该片只剩下一个目标,那就是超越《泰囧》的12.6亿,成为内地华语片票房冠军。截至3月23日,《西游》的票房已达到12.43亿,距离目标还差1700万。但由于该片已上映一个多月,目前在排片上仅占据1%左右,想要再创纪录似乎心有余而力不足。

  上周最热门的当属新片《北京遇上西雅图》,这部由汤唯、吴秀波主演的爱情片首周四日拿下近8000万票房,将单周票房冠军从进口片《虎胆龙威5》手中夺回,表现相当亮眼。

  更值得欣喜的是,这部国产爱情片在口碑上几乎是“零差评”,豆瓣网友给它打出了8.1的高分,不仅超过了同档期其他影片,也超过了曾经创造票房奇迹的爱情片《失恋33天》。凭借口口相传的好口碑,目前该片排片还在一路上调,已经占据总场次的28%,业内看好它有望成为又一匹票房黑马。(李俐)

(责任编辑:包银辉(实习生)、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