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玲最后遗著写张学良 《少帅》手稿正在整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张爱玲最后遗著写张学良 《少帅》手稿正在整理

2013年03月27日10:15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张爱玲最后一本遗著《少帅》正在整理。

  张爱玲1961年到香港,曾寄居在好友宋淇、邝文美夫妇家中。1995年在洛杉矶公寓去世后,张爱玲遗物交由夫妇二人处理。他们的儿子宋以朗现为张爱玲遗产执行人。现在,他正在整理最后一本张爱玲遗著《少帅》,是一本关于张学良的传记。提及此作品的出版时间,宋以朗表示,手稿前两年才开始整理,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出版。

  据张爱玲研究学者陈子善教授介绍,1961年10月,张爱玲曾前往台湾,目的是采访张学良,“当时她打算写张学良传记《少帅》,但她始终没有办法采访到张学良,张学良当时还在软禁期间。”张爱玲后来将台湾、香港之行写进了散文游记《重访边城》中。

(来源:重庆晚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