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生总部千足金饰品撤柜 "千足金"仍如雾里看花--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周大生总部千足金饰品撤柜 "千足金"仍如雾里看花

2013年03月28日07:3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在“3·15”晚会被曝光后,尽管还有诸多谜团悬而未解,但记者日前在周大生总部采访时发现,其千足金饰品已悄然撤柜。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文锦北路田贝花园东方国际珠宝交易广场三层的周大生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采访。经过半小时的等待后,市场部金洁终于接待了记者。但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她一概回答“不清楚”,并表示公司已成立问题处理小组,会统一回答记者提问。

  当记者准备离去时,却发现这家总部的千足金首饰柜台的货品已全部清空。金洁表示,“产品都拿去复检了。”

  此前,周大生曾在3月18日的公告中表示,“3月16日有媒体来总部采访发现产品下架,但总部展厅贵重物品在未营业期间统一保存至金库”。但该日并非未营业时间,钻石首饰等其他产品也都在正常销售,唯独千足金饰品柜台清空。

  其他黄金卖家也纷纷将“千足金”标签更换为“足金”。在深圳市大型购物中心太阳百货,包括金大福、金至尊等多家首饰品牌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项链、戒指等饰品焊接时需要手工焊点,检测时其黄金纯度存在无法达到99.9%标准的风险,“3·15”后开始陆续更换标签。

  黄金事件曝光后,周大生于3月21日发布公告,称已对包括深圳、重庆等地产品进行抽检,显示全部合格,但检测机构来源多样。包含了重庆市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江西省金银珠宝饰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济南市国家黄金钻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多家机构。

(来源:北京晨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