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书签行动2013"启动 形象大使郎朗倡议拒绝盗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绿书签行动2013"启动 形象大使郎朗倡议拒绝盗版

2013年04月02日09: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向郎朗颁发证书(包银辉 摄)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版权局1日下午在北京共同启动“绿书签行动2013”,揭开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公益宣传活动的序幕。著名青年钢琴家郎朗受邀担任绿书签形象大使,发表“拒绝盗版,拥抱梦想”的倡议。

郎朗在倡议书中说:“盗版会让著作权人的创作激情逐渐衰退,事业梦想逐渐枯萎,文化家园逐渐荒废。只有在一个尊重知识产权的社会里,在一个讲求秩序的文化环境中,个人的创作梦想才能不断茁壮,国家的文化强国梦想才能不断实现”。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司司长周慧琳称:今年绿书签行动期间,全国200所中小学校、200个社区、200家影剧院、1500家书店将张贴公益海报、免费发放绿书签,开展“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还将在全国31个省市统一、集中、公开销毁去年以来收缴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他介绍,今年的”绿书签行动“有两大亮点:一是,越来越多的网站加入到“绿书签行动”的队伍中来;二是,主办方将面向大众征集2014年绿书签行动的口号和书签设计,表达关于拒绝盗版的心声。

2013年“扫黄打非”工作将重点查缴盗版重大题材出版物、畅销出版物、教材教辅等,并整治视听节目网站、网上书店、电子商务平台等销售传播侵权盗版制品的行为。截至目前,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已先后破获各类盗版案件639起。

“绿书签行动”是围绕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的一个年度主题公益行动,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开展6年,成龙、陆川、唐国强、宋祖英、汪峰、郑渊洁等曾先后担任形象大使。主办方今年以“拒绝盗版,拥抱梦想”为主题,希望通过发放绿书签、签名加入“绿书签行动”、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出版物、在网络上传递绿书签等形式,让公众深刻认识到拒绝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对于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对于保护民族创新力、实现文化强国的重要性,并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包银辉)

(责任编辑:王鹤瑾、张帆)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