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秀开始拼妈妈 展歌喉不如赚眼泪?--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综艺秀开始拼妈妈 展歌喉不如赚眼泪?

对此,《妈妈来了》总导演对记者坦言,从扎堆的年轻化节目中杀出的“大龄路子”不无优势,“爱唱歌的妈妈很多,她们需要展现自我的平台。今年初,东方卫视《妈妈咪呀》及江西卫视《妈妈来了》大热荧屏,收视不俗。”  对于打分,居丽娜解释称,妈妈节目毕竟不是纯粹的歌唱栏目,没必要和专业的歌唱比赛相比。
2013年04月03日10:3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蛇妖辣妈劲歌热舞尽显熟女魅力

  图为:作为评委,倪萍喜欢给有故事的妈妈打满分

  “灭灯”频繁、“转椅”太忙,“跳水”紧跟而上。在国内综艺真人秀节目如雨后春笋,贴身肉搏的竞争下,各大电视台绞尽脑汁出奇招。今年初,就有两档打着“妈妈”旗号的节目亮相荧屏,大秀成熟女人魅力。

  不少网友感叹:综艺节目老了么?更有网友质疑,“真有这么多妈妈去报名?”对此,《妈妈来了》总导演对记者坦言,从扎堆的年轻化节目中杀出的“大龄路子”不无优势,“爱唱歌的妈妈很多,她们需要展现自我的平台。”

  没有海选

  哪来上万名妈妈参加?

  今年初,东方卫视《妈妈咪呀》及江西卫视《妈妈来了》大热荧屏,收视不俗。两档节目均旨在寻找妈妈中的“好声音”。

  然而当“蛇妖辣妈”、“乡村大妈”、“气质星妈”、“爵士嬷嬷”等等各色妈妈们出现在观众眼前时,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出了质疑之声:“没有海选,何来上万名妈妈参加呢?”

  《妈妈来了》总导演居丽娜告诉记者,全国会唱歌的妈妈很多,而节目方除了自身的宣传平台外,也有网络等新媒体合作报名渠道。针对“无海选”一说,居丽娜则解释道,“我们不是选秀节目,只是没有到全国各地组织赛区,但是这不影响妈妈们参与。”该节目工作人员也透露,每天电话报名的妈妈很多,说上万名并不夸张。

  尽管如此,眼尖的的观众还是在众多节目中,发现不少“回锅妈妈”。例如东方卫视《妈妈咪呀》中,姜蕾就自曝参加过其他卫视的选秀节目。

  难道综艺妈妈也有“职业班子”?居丽娜称节目中的妈妈们可能会有“回锅”的现象,这不可避免,“有很多妈妈在录制后被其他节目挖走。”但对于“职业”的说法她并不认同,“妈妈们很真实。”

  展歌喉不如赚眼泪

  拼歌节目成故事会?

  如今,各类选秀节目几乎都在煽情上不遗余力,妈妈节目也不例外。除了展示歌喉还要挖掘背后的故事,“赚眼泪”被网友调侃为重中之重。继去年以“携带故事的女性”为完全招募对象的真人秀节目《女人如歌》后,《妈妈咪呀》、《妈妈来了》也遭到不少观众质疑,选手们不拼歌技拼遭遇?《妈妈来了》评委之一的倪萍,就不止一次给唱歌只有KTV水平的选手打出满分,妈妈节目的比赛评判标准到底是什么?

  对此相关节目的制作人则有另一种看法:“妈妈们都有很多希望和情感,想借比赛表达出来,比如完成母亲遗愿、找孩子等等。我们也不好完全不提供机会。”

  对于打分,居丽娜解释称,妈妈节目毕竟不是纯粹的歌唱栏目,没必要和专业的歌唱比赛相比。不过故事也不会完全掩盖精彩的歌曲演绎。

  在如今年轻化的综艺节目浪潮中,妈妈节目收视如何呢?记者从相关机构了解到,上述两档妈妈节目收视均有不俗表现。(夏雨)

  也许正如居丽娜分析,当下看电视的年轻观众,其实远没有“大朋友”多。因此大龄路线其实拥有广阔的市场。

(责编:包银辉(实习生)、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