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个项目角逐第十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89个项目角逐第十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2013年04月04日00:00        手机看新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博物馆推出陈列展览精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文物报社、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的第十届(2011-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于1月16日正式启动。评选活动得到了各地的积极响应。在规定的申报期内,全国共有26个省、市、自治区申报了94个陈列展览项目。山西省、福建省、贵州省、青海省和西藏自治区没有申报项目。评选活动办公室根据《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章程(试行)》和《关于开展第十届(2011-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核,最终确定合格项目89项,参评项目数量创历届新高。

  其中,2011年度 36项;2012年度 53项;历史类29项,艺术类8项,自然类8项,科技类5项,纪念类17项,进步类22项。

  本届评选为《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章程(试行)》发布后首次实施,涵盖2011、2012两个年度,每年度将分类别产生10项陈列展览精品奖,其中,最佳历史类3项,最佳艺术类1项,最佳自然类1项,最佳科技类1项,最佳纪念类2项,最佳进步类2项。
  
  按照评选工作计划,评选活动办公室将于4月组织完成初评,5月中旬组织完成终评,终评结果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向社会公布。参评项目视频即日起在中国文物信息网进行展示。(中国文物报 王超 杨逸尘)

(来源:文物局网站)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