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葬礼与戴安娜王妃规格相同 遗体将不供瞻仰--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撒切尔葬礼与戴安娜王妃规格相同 遗体将不供瞻仰

据英国媒体报道,有“铁娘子”之称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8日因中风去世,享年87岁。撒切尔的发言人贝尔勋爵说,“马克和凯露·撒切尔极其悲痛地宣布他们的母亲撒切尔女男爵在今天早晨中风后平静地辞世”。
2013年04月09日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撒切尔葬礼规格与戴安娜王妃相同首相府降半旗

  资料图:撒切尔夫人

  据英国媒体报道,有“铁娘子”之称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8日因中风去世,享年87岁。英国首相官邸说,撒切尔夫人的葬礼不是国葬,但礼遇将与英女王的母亲和王妃戴安娜一样。遵从撒切尔的意愿,她的遗体将不会供瞻仰。

  撒切尔的发言人贝尔勋爵说,“马克和凯露·撒切尔极其悲痛地宣布他们的母亲撒切尔女男爵在今天早晨中风后平静地辞世”。

  撒切尔夫人在1979年至1990年间担任保守党首相,是英国历史上首位女首相。英国首相卡梅伦称撒切尔是“伟大的英国人”,英国女王也对她的去世表示悲痛。

  唐宁街10号当天降半旗;正在马德里参加会议的首相卡梅伦已取消前往巴黎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会面的计划,转道回国。

  玛格丽特·希尔达·撒切尔(Margaret Hilda Thatcher)1925年10月13日出生。她是英国保守党首位女领袖。撒切尔夫人在位期间曾把好几个国有工业私有化;1982年英国在与阿根廷之间的马岛战争中获胜曾大大提高了她在党内乃至英国举国上下的声誉。

(责编:包银辉(实习生)、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