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25年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组织编制--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2013-2025年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组织编制

2013年04月10日14:30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决定组织编制《2013-2025年国家辞书编纂出版规划》,从出版物规划的制订和安排实施入手,切实形成精品辞书编纂出版的良好机制。

  据悉,《规划》收录以字典、辞典、百科全书为主体的辞书项目,涵盖语文类辞书、专科类辞书、综合性辞书等多种辞书类型。《规划》的重点包括6项:具有原创性、科学性、权威性和实用性的辞书项目;目前编纂出版较为薄弱、有待补缺的专科类辞书项目;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外向型辞书项目;新编或以已出版优秀辞书为蓝本翻译的少数民族文字专科类或综合性辞书项目;现有品牌辞书的修订项目;辞书数字化及语料库建设项目。

  通知强调,要严格把握出版资质要求,提倡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推进辞书出版的良性发展,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各省级新闻出版局和出版单位的主管部门要充分调动有关出版单位的积极性,对出版单位申报工作加以指导,对所属、所辖出版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评审和审核,择优申报。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