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江、施慧作品联展在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开幕--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许江、施慧作品联展在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开幕

2013年04月15日1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一队天真烂漫的德国孩子在向日葵雕塑前留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记者 张济和 通讯员 杨子)4月13日,“精神绽放:许江、施慧作品联展”在德国科布伦茨路德维希博物馆隆重开幕。这次展览共展出了许江与施慧创作的百余件近作,是这对艺术伉俪在欧洲举办的首次联展。

  路德维希博物馆坐落在莱茵河畔的德意志角。德意志角是德国统一的纪念地,德意志精神的历史地标,这是迄今为止首位艺术家在此展示作品。这次展出的主打作品是许江的一件名为《共生》的大型雕塑。这个由800株6米高的向日葵雕塑组成的钢铁阵列,与德国首任皇帝威廉大帝的雕像遥遥相对,被《莱茵与摩泽尔报》评论为“德意志与中国两个文明之间的一次意志与精神的对话”。《波恩时报》的评论文章则诙谐地把这片向日葵称为“国王的新邻居”。在今后的两个月中,往来于莱茵河上的游客们将通过这片来自中国的钢铁葵园,真切地感受到一种抚今追远的历史情怀,一种中欧之间文化共生的美好展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