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爱情最美丽》开机 "大叔"搞定"白富美"--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蒋雯丽《爱情最美丽》开机 "大叔"搞定"白富美"

《金婚》十年后,张国立蒋雯丽再度牵手。与《金婚》从二十岁演到七十岁不同的是,《爱情最美丽》将视点落在了当下都市题材,剧中人物的年龄与张国立、蒋雯丽的真实年龄相仿。
2013年04月17日07: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张国立定妆照。

蒋雯丽定妆照。

《金婚》十年后,张国立蒋雯丽再度牵手。昨日都市剧《爱情最美丽》在大连开机,剧中张国立扮演年过五十的小学体育教师,蒋雯丽饰演进口车4S店的老总,这对“中年黄金搭档”谈情说爱并首次尝试轻喜剧路线,这成为本剧最大的看点。

与《金婚》从二十岁演到七十岁不同的是,《爱情最美丽》将视点落在了当下都市题材,剧中人物的年龄与张国立、蒋雯丽的真实年龄相仿。张国立笑言“我们俩是一组中年黄金搭档。我演的体育老师是一个憨厚正直,同时还有点儿贫的草根老百姓,而牛美丽却是开豪车,踩高跟的时尚女魔头,他俩最后走到一起,用现在时髦的话说,是中年‘大叔’搞定了中年‘白富美’。”

■ 故事揭秘

剧中张国立饰演独自抚养女儿长大的单身老爸马锦魁,为了女儿婆家的要求,必须得赶紧给女儿找个“妈”,所以踏上了征婚的道路;与此同时,时尚女老板牛美丽的相亲也不顺利。心有不甘的二人同时在这座拥挤的城市中打车而相遇,两个生活背景不同、脾气性格迥异的中年父母,就此展开了纠缠不休的故事……

张国立透露,当他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出的牛美丽形象就是蒋雯丽。(记者勾伊娜)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