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林志炫受邀 专业歌手与模仿者同台对决--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我是歌手"林志炫受邀 专业歌手与模仿者同台对决

2013年04月18日09: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杨钰莹在《天下无双》邀请的专业歌手之列。(资料图片)

  随着《我是歌手》的火爆,一些曾在歌坛“消失”了一阵子的歌手们又迎来了春天,不仅身价跟着涨,还成了各大卫视眼中的香饽饽。天津卫视5月将推出一档明星音乐模仿秀节目《天下无双》。与其他节目或是草根歌者比拼,或是专业歌手博弈不同,《天下无双》让专业歌手与其模仿者在同一舞台上进行对决。除屈居《我是歌手》亚军的林志炫之外,在歌坛具有标杆性质的歌手张信哲、周杰伦、杨钰莹等都在名单之列。

  专业歌手与模仿者同台对决

  天津卫视近期对外宣布将推出一档明星音乐模仿秀节目《天下无双》,正式加入周五档的“荧屏音乐大战”。与其他节目或是草根歌者比拼,或是专业歌手博弈不同,《天下无双》在音乐节目的形式上打开了第三维度——让专业歌手与其模仿者在同一舞台上进行对决。如果说明星去跳水考验的是胆量,那参加《天下无双》就更需要勇气了,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自己的模仿者PK下去。

  《天下无双》引进的是英国《Copycat Singers》的版权模式。天津卫视在结合两届《王者归来》音乐模仿秀节目的优势基础上购买《Copycat Singers》版权,用来抗衡音乐类节目的收视挑战。对于这档新节目,天津卫视在节目冠名和制作投入上都创了新纪录,仅冠名费就高达几千万,与《我是歌手》有一拼。今年初,天津卫视就将核心导演团队送往英国学习,近20人的国外制作团队近期已来到北京与节目组对接,开展录制前的准备工作。

  多位标杆人物都在受邀之列

  就节目形式而言,天津卫视《天下无双》在“好声音”的基础上强调“真声音”,加入了“盲选、转椅、色彩”等综艺元素,营造轻松的综艺氛围。

  节目中,被邀请的国内一线歌手将与五位声音相似度极高的模仿者同台飙歌比拼,共同演绎6首年代金曲,同时接受“音盲名人”“合作伙伴”“超级粉丝”“至亲家属”等六组神秘评委的盲选淘汰,全场唯一能让明星与评委们对话的只有“声音”这一个渠道。

  除了围绕“明星音乐模仿秀”进行互动,《天下无双》还将突出“重温经典、致敬偶像”。在艺人的邀请上,圈定了音乐领域的标杆性人物,“华语乐坛甜歌天后”杨钰莹、“国民偶像”张信哲等资深大牌歌手都在受邀之列。另外,目前代言某品牌电动车的“亚洲流行天王”周杰伦也有望加盟,节目组和冠名商双方正在极力邀请其参加。

  这些明星都是时代的偶像,他们的歌曲也引领了某一时期的流行音乐,以现在的“老歌和老歌手更吃香”的态势看,《天下无双》似乎更能引发观众的期待。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