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葬礼举行 皇家乘骑炮兵队列护送--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撒切尔夫人葬礼举行 皇家乘骑炮兵队列护送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7日,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而在她逝后,英国首相府称,撒切尔夫人将享有带有军事荣誉的“礼仪葬礼”。
2013年04月18日07:0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图为运送撒切尔夫人遗体的车辆,透过车窗可以看到灵柩上覆盖着英国国旗。

  当地时间2013年4月17日,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将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从北京时间17时起,载有撒切尔夫人棺木的灵车已开始从圣玛丽教堂出发,由英国皇家乘骑炮兵队列护送到圣保罗教堂。参加葬礼的各国政要已经陆续到达。

  报道称,4月8日,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去世。4月16日,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遗体被移送至英国国会大厦内的圣玛丽教堂。撒切尔夫人的灵柩将从这里出发,沿着泰晤士河,经过伦敦市中心的皇家空军中央教堂,并在三军仪仗护卫下最终抵达可以容纳2300人的圣保罗大教堂。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前首相布莱尔,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和爱丁堡公爵以及美国前副总统吉克·切尼和前任秘书长亨利·基辛格等超过2000多名嘉宾都会参加此次葬礼,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也会代表中国政府出席葬礼。

  撒切尔生前曾表示自己“不要国葬”, 表示国葬时飞机低空编队飞行太浪费。而在她逝后,英国首相府称,撒切尔夫人将享有带有军事荣誉的“礼仪葬礼”。

(责编:包银辉(实习生)、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