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增加情感戏 5月开播--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增加情感戏 5月开播

2013年04月22日08:4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由华谊兄弟出品,阵容的38集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将于5月3日在河北、辽宁、山东、湖北四家卫视开播。演员朱铁在剧中饰演杨阳,抚慰万登(佟丽娅饰)的同时,也在她的温情中互相取暖。

  与票房和口碑取得双丰收的电影版相比,同是改编自小说《余震》的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更贴近原著,整个故事变得更加饱满丰富。制片人庄立奇也表示:“电视剧版用了多集的篇幅,展现大地震前主角一家人的平常生活,并且除了亲情戏之外,对万登与丈夫杨阳(朱铁饰)的情感戏也增加了非常多的描述,使剧中人物比电影中展现得更复杂和充分。对震前生活场景和人物关系的精心铺陈,也让后来的骨肉分离、阴阳两隔的场景更加震撼人心”。

  在电影版的《唐山大地震》中,由陆毅饰演的杨阳与主人公万登的情感戏只是被一带而过。观众纷纷遗憾电影时长太短,为弥补电影的缺陷,华谊兄弟再次投入巨资拍摄这部电视剧版的《唐山大地震》,并着重增加了万登与杨阳的感情戏,以及他们的婚后生活。朱铁与佟丽娅是首次合作,两人一起拍戏非常默契。在电视剧中,朱铁所饰演的杨阳是万登脆弱内心的阳光,他的温柔付出、他的默默守护都让万登感动,两人互相守护互相取暖,共同度过艰难的时期,可谓相濡以沫。

  朱铁还表示自己这个很少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人,也曾去电影院为《唐山大地震》买过票,观影过程中内心十分受震动。这一次自己有机会参与电视剧版的拍摄,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 搜 狐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