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下仍“抢镜” “偷票房”成影院潜规则?--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严厉打击下仍“抢镜” “偷票房”成影院潜规则?

2013年04月22日09: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网友晒出一张四川某影院的票根,表示“自己要看《毒战》,工作人员却给了《厨子戏子痞子》的票根,这算不算偷票房?”事件曝光后,《厨子戏子痞子》片方表示经调查证明,影片发行和宣传方未有“偷票房”行为,而是该影院为获取私利,故意出售废票偷漏瞒报票房收入。国内影院“偷票房”事件已非新闻,早在2010年底,当时的国家广电总局就曾公开表示将出台严厉措施打击偷、漏、挪、瞒报票房。但每到多部电影上映抢占档期时,“偷票房”仍旧“抢镜”。

  评:据了解,偷、漏、挪或瞒报票房事件在二、三线城市大规模存在,一个影院经理,有时候一年能捞到上百万元。有知情人估计,中国每年因偷、漏、挪、瞒报损失的票房可能有七八十亿元。那么,“偷票房”究竟图啥?关键还是在票房分成上,分账比例造成了发行方、制片方和影院的比例有差异,个别影院靠“偷票房”多拿票房收入已成行业潜规则。

(来源:中国文化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