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悼念女作家程乃珊:她会继续活在她的文字里--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杨澜悼念女作家程乃珊:她会继续活在她的文字里

2013年04月24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程乃珊微博截图

  中新网4月24日电 4月22日凌晨,上海女作家程乃珊因白血病在上海去世,享年67岁。周立波在微博中对其表示哀悼,他称“您是一个活在昨天的女人,就连您的叹息都是那么的优雅。您说看到我总能让您想起您的爷爷。好吧!您终于能在天堂和您爷爷重逢了!”

  今日,杨澜转发周立波微博,并表示在香港工作期间跟程乃珊有不少接触,“一个怀旧的人,更坚持人性中的高贵优雅。悼念她。她会继续活在她的文字里”。

  程乃珊1946年生于上海,1949年随家人到香港,50年代中期返回上海生活。她的祖父程慕灏是香港银行业前辈,因此程乃珊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创作的《蓝屋》等有对旧社会上层阶级的细致描述。

  21世纪后,程乃珊创作了大量与上海有关的纪实作品,《上海探戈》《上海Lady》《上海Fashion》等多是描写老上海的风花雪月和弄堂生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