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博物馆召开2013志愿者年度联谊会--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时效性强新闻)

宁波博物馆召开2013志愿者年度联谊会

2013年04月24日12:56        手机看新闻

  4月21日下午,宁波博物馆在馆内学术报告厅举办2013年度志愿者年度联谊会。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韩小寅、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专委会主任、宁波博物馆书记、副馆长纪云飞及各高校团委高校的有关领导应邀到会。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大学、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大红鹰学院等6所高校的志愿者和部分社会志愿者代表共计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为“4 20”四川雅安地震集体默哀并以中国博物馆协会志愿者专委会名义向全国博物馆志愿者发出“心系雅安”捐款倡议,活动现场共募捐到近5000元善款,也在第一时间送往灾区。
  中国博物馆志愿者专委会主任、宁波博物馆书记、副馆长纪云飞就宁波博物馆志愿者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一是感谢。宁波博物馆成立四年来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二是感动。四年来,超过10000名志愿者来馆参与服务,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5万小时。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尽心尽力,无私奉献,服务公众,回报社会”志愿者宣言。三是展望。希望宁波博物馆志愿者工作以“科学化、普及化、多元化、数字化、国际化”的“五化”思路指导原则,不断推动博物馆志愿者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为2012年度新志愿者和星级晋级人员颁发了证书,表彰了各类志愿服务先进及个人。会议过程中穿插了由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
  宁波博物馆志愿者工作自2007年启动以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2009年,中国博物馆志愿者专委会成立并将秘书处落户宁波博物馆后,更是为宁波博物馆的志愿者搭建了走向世界的平台。目前,宁波博物馆共有注册社会志愿者600人,高校志愿者2500余人。2012年,宁波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荣获了2012年度宁波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2012年宁波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基地称号,该馆志愿者龚缨晏获得第四届“牵手历史”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志愿者马解盾获得了2012年度宁波市优秀志愿者称号。(宁波博物馆)
  

(来源:文物局网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