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东方心系家乡雅安 希望能到震区去帮忙--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主持人东方心系家乡雅安 希望能到震区去帮忙

南京著名主持人东方是四川雅安人,更在特别报道中为家乡人民祈福。南京的电视观众都知道东方是《法治现场》栏目的主持人,但很少有人知道他是四川雅安人。”在南京电视台此次推出的“心系雅安”特别报道中,东方前往南京农业大学,和学子们一起点燃祝福的蜡烛,为灾区人民祈福。
2013年04月24日07:2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东 方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后,南京电视台4月22日将新闻综合频道的《大刚说新闻》、《直播南京》、《东升工作室》和教科频道的《法治现场》、《画里有话》等栏目时间段全部打通,推出了长达两小时的“为雅安人民祈福,为抗震救灾出力”大型全媒体抗震救灾特别报道——“心系雅安”,并在新闻综合频道和教科频道并机直播。南京著名主持人东方是四川雅安人,更在特别报道中为家乡人民祈福。

  “4·20雅安地震”报道中,南京电视台派出了5名记者赶赴灾区进行现场报道,在长达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周涛、龙洋、大刚共同主持,南京电视台多路记者带来抗震救灾的详细情况,更有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和教科频道的特派记者在雅安与演播室现场连线,发回了灾区的最新报道,而主持人东升和东方也分别和南京市民以及在宁高校师生一同为灾区人民祝愿祈福。

  南京的电视观众都知道东方是《法治现场》栏目的主持人,但很少有人知道他是四川雅安人。虽然父亲15岁就离开了雅安去参军,自己不是在雅安出生,回老家的次数也并不多,但因为父亲的缘故,东方有着无法割舍的“雅安情结”。得知雅安发生地震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身在雅安的伯父和姑姑,获悉他们平安后才松了一口气。“虽然亲人没有受到大的影响,但是看到地震后的情况还是很揪心,特别希望这个时候能回去看看,到震区去帮忙。但目前最有用的事情还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捐款等实际行动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切之情。”在南京电视台此次推出的“心系雅安”特别报道中,东方前往南京农业大学,和学子们一起点燃祝福的蜡烛,为灾区人民祈福。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楠)

(责编:包银辉(实习生)、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