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为河马拍照遇袭 流血过多不幸死亡--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中国游客为河马拍照遇袭 流血过多不幸死亡

当地时间21日晚,一名中国女游客在肯尼亚为小河马拍照时,遭到母河马的袭击,终因流血过多不幸丧生。南非国家公园管理局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称,当天早上6时30分,一头大象突然发怒,冲向路上缓慢行驶的一辆汽车,用鼻子掀翻了它。
2013年04月24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只愤怒的河马正在袭击一头牛。(资料图片)

在肯尼亚为小河马拍照

一些在我们看来很温顺的动物,其实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样友善,比如河马和熊猫等等。

当地时间21日晚,一名中国女游客在肯尼亚为小河马拍照时,遭到母河马的袭击,终因流血过多不幸丧生。

随着东非草原动物大迁徙的到来,肯尼亚也逐渐进入旅游旺季。一旦这些动物的野性被激起,会给游人带来致命的危险。 

流血过多不幸死亡

据报道,这是近两年来在肯尼亚境内发生的第一起河马伤害中国游客事件。事发之前,这名30岁左右的上海女游客正参加组团游,在距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北90公里处的奈瓦沙湖观光,这里是肯尼亚著名旅游景点。21日晚间,她在酒店吃完晚饭回房间的路上遭到河马袭击。

据地狱之门国家公园的管理员奥斯曼·易卜拉欣说,受害人在晚上21时左右发现了小河马,之后,她离开了房间。“我们得到的信息是,这名中国游客开始给小河马拍照,结果,小河马的妈妈袭击了她。”他说。

肯尼亚野生动物服务人员进入并射杀了肇事的野兽。随后,这名游客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但因流血过多不幸死亡。“她腰部和颈部严重受伤,被送往附近的私人医院,在那里她被宣布死亡。”奥斯曼说。

奥斯曼对游客的去世表示遗憾,他补充说该旅游团在悲剧发生的当天刚刚到达酒店。奈瓦沙的代理警区主任保罗·科里尔证实了这一事故。他透露,游客遗体已被运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殡仪馆。

在一般人看来,胖乎乎的河马是一种挺温顺的动物,其实这要看情况,晚上河马在河岸边吃草时往往警备性很强,也最具攻击性。

然而在非洲,每年都有河马伤人的事情发生。肯尼亚旅游旺季正在来临,而奈瓦沙湖是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游览地点之一。中国驻肯尼亚使馆提醒赴肯的中国游客,在观赏野生动物时务必注意人身安全。

相关信息:

南非大象掀翻汽车 两名中国游客受伤

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4月15日早上发生一起大象发怒掀翻汽车事件,车上所载一男一女两名游客受伤。

南非国家公园管理局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称,当天早上6时30分,一头大象突然发怒,冲向路上缓慢行驶的一辆汽车,用鼻子掀翻了它。救援人员把车上两名伤者送到了附近医院救治。医院工作人员说,开车的男游客几处肋骨骨折伤势严重,女游客伤势较轻。男游客称他来自中国香港。克鲁格国家公园发言人马巴沙说,目前尚不清楚肇事大象为何突然发怒。他呼吁游客保持警惕,与大型动物保持一定距离。(阿南)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