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将上演"最强"赛制 导师拥有独裁权--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最强音》将上演"最强"赛制 导师拥有独裁权

2013年05月24日07:2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湖南卫视的《中国最强音》将于本周五(24日)上演最强联赛第一场升降战,12强选手将根据当晚表现进入冠军组或者逆袭组。据悉,逆袭组被称为“炼狱组”,除了残酷的赛制和激烈的小考外,在最后决定谁能升级到冠军组时,四位导师中的一位还可以通过抽签拥有一票否决权,意味着在逆袭组中的比拼中导师拥有绝对独裁的权利!很多网友对这个赛制吐槽“太狠了,导师凭什么拥有独裁权?”

  记者了解到,在本周五晚播出的最强联赛第一场升降战中,四位导师先按照抽签结果对各自学员出场顺序排兵布阵,每轮演唱结束后,歌手要接受现场500名观众担任的“第五位导师”投票,7位歌手可以进到冠军组,5位歌手只能在逆袭组等待反击机会。相对于冠军组歌手所能享受的奢华舞台、一流造型服装团队和殿堂级音响设备,等待逆袭组歌手的就只有高难度的小考和一个通往冠军战的名额。而这个名额的产生,是在4组歌手(没有通过小考的歌手不能参加当场比赛)车轮战只剩两个人,四位导师通过抽签,决定哪位导师拥有一票否决权,将两位歌手中的一位否决后,另外一个歌手则能逆袭成功,升级到冠军组。

  所以,最强音歌手在逆袭战中要面对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状态是否稳定?选歌是否正确?特别是让网友热议的导师独裁权利。有网友分析说,拥有最关键的一票否决权的导师,会不会从自身利益出发,为保证自己组学员的升级率,而牺牲其他组学员。”比如说最后两个能够升级到冠军组的学员,一个较强,一个相对弱一点,那个导师已经有学员在冠军组,为了保证学员继续留在冠军组的安全,导师会不会考虑将让较弱的歌手送到冠军组,这样就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学员。”

  也有网友认为,导师独裁会更加刺激四位导师之间争锋相对,勾心斗角为自己的学员谋略,节目也会更加好看。“导师独裁”这一最强音独创的赛制定语也让所有的观众和网友无比期待,这四位导师都是业界和行业的翘楚,导师之间的战役也将一触即发。

(来源:国际在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