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再执掌中国女排 揭秘老女排"十二金钗"现状  --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郎平再执掌中国女排 揭秘老女排"十二金钗"现状  

2013年04月25日09:5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1982年12月14日,中国女子排球队在出征第九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前合影。前排从左至右:张一沛(领队)、张蓉芳、孙晋芳、梁艳、陈招娣、郑美珠、杨锡兰。后排从左至右:袁伟民(教练员)、杨希、陈亚琼、曹慧英、郎平、周晓兰、姜英、邓若曾(教练员)。新华社记者 王景英 摄

    编者按:老女排在中国体育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五连冠的辉煌留给世人的不仅是一座座奖杯,老女排的精神更是鼓舞了一代人不懈奋斗。现在,昔日球场上飒爽英姿的她们已经人到中年,有的从政、有的经商、有的执教,尽管从事着不同的行业,但是她们依然用老女排的精神经营着自己的事业。2013年4月1日陈招娣去世,老女排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2013年4月25日,郎平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也将为新女排注入一针强心剂。今天,小编为各位网友盘点老女排“十二钗”的生活现状。

(人民网文化频道综合编发 文字来源:老人报 楚天都市报 新华网)

(责编:包银辉(实习生)、黄维)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