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台被强拆 广州市规划局:绝对是背着我们去拆的--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金陵台被强拆 广州市规划局:绝对是背着我们去拆的

2013年06月14日09:51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6月11日,诗书路民国建筑已被强拆。信息时报记者 林梦建 摄

  “绝对是背着我们去拆的,如果不是节假日,如果是白天,我们看到都会马上挺身而出的。”广州市规划局历史名城处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说。就诗书路民国建筑遭强拆一事,市规划局昨日作出回应,称强烈谴责该行为,并感到痛心,下一步该局将出规划处理意见。

  据了解,妙高台1、3号、金陵台2、4号(即西边一栋)建于1946年。而诗书路金陵台地块从1994年被征收,1996年开始进行开发,1998年,原开发商广州市南方建设开发公司因为后续资金未到位,工程烂尾。2007年,广州市翠桦置业有限公司竞拍得到该地块,开始拆迁工作,因为与居民在拆迁赔偿安置的问题上没有达成共识,僵持至今。去年,广州市规划局和房管部门曾发出暂缓拆除令,叫停其拆除。

  拆除行为叫停后,市规划局组织专家开展了相关的历史文化价值评估等。“我们一直在跟开发商谈优化方案,希望尽量能把有价值的民国建筑保留下来,跟他们谈了两三次,目前正在整理方案。结果,就这样被拆了,这是置社会,置舆论,置我们的苦口婆心于不顾。”市规划局历史名城处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涉事的翠桦公司,记者在一份2011年12月出具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上(该裁定书涉及的正是“金陵台”拆迁的安置补偿纠纷)看到,裁定书写明广州翠桦地产置业有限公司住所地是: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五路68号710房。

  但记者昨日找到该地址后,发现位于此处的是一家瘦身美容美体中心和一家电影公司。该处保安人员告诉记者,“我在这里工作了三年了,7楼从来没有这一家公司。” (记者 林梦建 田桂丹 实习生 许智君 谢建莹 通讯员 穗规宣)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