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去世40周年 十多岁开始习拳击武术[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小龙去世40周年 十多岁开始习拳击武术[图]

7月20日是李小龙逝世40周年纪念日,香港举行多项活动纪念这位从香港走向世界的功夫巨星。李小龙是首位全球知名的香港影星,直至今天,仍旧是本土最负盛名的人物。原标题:李小龙逝世40周年罕见全家福揭33年成名前后
2013年07月22日09:10    来源: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7月20日是李小龙逝世40周年纪念日,香港举行多项活动纪念这位从香港走向世界的功夫巨星。李小龙(1940.11.27—1973.7.20),原名李振藩,美籍华人,出生于美国加州旧金山,祖籍中国广东顺德均安镇,著名华人武打电影演员和功夫巨星。李小龙主演的《猛龙过江》打破了亚洲电影票房记录,他与好莱坞合作的《龙争虎斗》全球总票房达2.3亿美元。1964年与琳达·埃莫瑞走入婚姻殿堂,婚后生有一对子女。1973年7月20日,李小龙突然在香港逝世。

  李小龙1940年在美国旧金山市出生,父亲李海泉当时正在那儿参加巡回戏班的演出。李小龙仅3个月大就在旧金山当地拍摄的粤语片《金门女》中亮相。他出生数月后,举家回到香港。

  李小龙儿时家住弥敦道,在拥挤的九龙区长大。六岁时,再度亮相银幕,此后数年更成为知名粤语片童星。他不是扮孤儿,便是扮顽劣街童,后来更演反叛少年。

  《人海孤鸿》(1960)是他这阶段最后一部作品,他在片中演绎愤世嫉俗的青年,好心相助的人都被他不识好歹地大骂。在现实生活中,李小龙也爱逛街及打架生事。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