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郭晓勇:近四十年来与周教授相互写信保持联络

2013年09月06日10:3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郭晓勇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陈苑)记者从“2013中国当代优秀作品国际翻译大赛”启动仪式上采访到了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郭晓勇,在谈到他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一位老师时,郭晓勇说:“我从小学到大学经历的老师很多,在大学期间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位老师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位周教授,他在我大学学业的完成,和以后择业及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郭晓勇还谈到了与老师之间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他说:“大学毕业以后,我们两个经常通信,他给我很多的指点。”过去是写信,现在是写邮件,将近四十年的时间里,他和周教授一直保持联络,他说:“不管我到国外去工作,还是到国内其他的省市去工作,这种联络都没有中断过。”

最后,郭晓勇想利用教师节到来之际,祝周教授和所有教导过他的老师,教师节快乐。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郭晓勇: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中国翻译协会第一常务副会长。

(责编:关伟娜(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