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岳南:老师是我心灵中的灯塔

2013年09月06日11:2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岳南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陈苑 关伟娜)作为知名作家,岳南说在写作上给他指导最大的是一位叫王良瑛的老师,他在诸城五中就读时的语文老师,现任山东省作家协会《山东文学》主编。在岳南文学之路的启蒙阶段,王良瑛老师给了他很多鼓励。“老师一直对我很好,我高考落榜后去当兵,也一直和老师保持通信,并将平时写的小文章寄于王老师批评指正,老师不仅在回信中提出修改意见,还会帮我往报纸杂志上推荐。”

多年来,岳南一直与这位恩师保持联系,“今年春天,我路过济南的时候,还去拜访了老师,和他交流了我的作品《南渡北归》的写作方法。”

成名后,岳南不忘师恩,在自己的个人简介中,总是会提到王良瑛老师。“老师就是我心灵中的灯塔,多年来都为我指明方向,祝愿老师身体健康。”

岳南:中国作家富豪榜上榜作家,我国首位在全球有影响的考古纪实文学作家,代表作品《南渡北归》三部曲。

 

 

(责编:关伟娜(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