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91岁杨振宁携36岁妻子亮相 杨振宁自曝浪漫求婚秘闻【14】

2013年09月09日10:55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杨振宁翁帆夫妇 资料图

直到后来潘国驹说时间到了,要让两位出去兜风。我才紧张地说:“不行,今天我最重要的工作还没有开始,最少要再给我10分钟。”原本已经站起来的杨翁,还是挺合作地再坐下来,并且爽快地谈了这两年他们快乐的婚姻生活。

两人就像一对好朋友那样,兴致勃勃告诉我一起涂改徐志摩的诗,一起在博物院外面玩“心灵相通”的游戏,还有互相出题给对方做的生活趣事,好让我拿回去交差。

我后来观看摄影同事给他们拍的照片,看到他们两人灿烂如花的笑容,让我最有成就感。作为一个记者,我的提问,能够让面前的新闻人物谈得这么高兴,谁说不是乐事?

离开时,摄影记者拍了两人十指紧扣,牵着手慢步走向电梯的正面和背面照片,我怔怔看到“相依为命”这四个字。

有多少伴侣能?

潘星华

(2006年7月29日刊于新加坡《联合早报》副刊)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