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内艺术品市场将有“大数据”

2013年09月10日07:3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艺术品市场将有“大数据”

  中国艺术品市场价格指数将再次升级。日前,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品金融研究所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研发符合中国艺术品市场特征的艺术品指数体系,旨在打造艺术品行业的“大数据”。

  早在今年上半年,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就曾率先推出国内首款艺术品行业的景气度指数——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景气综合指数,这款具有预期属性的艺术品市场指数,每季度更新一次,能够反映2008年以来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及市场外围环境的景气变动情况。

  雅昌艺术网副总经理关予认为,此次引入学术机构的智力资源,将助力艺术品市场研究由完全依赖“经验和直觉”的传统方式,转向重视数据和定量分析。据她透露,双方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现有的雅昌指数体系,使其全面覆盖国画、油画、瓷杂等全部艺术门类,同时还将研发艺术品投资收益回报分析及艺术市场预期前景指数,满足金融和投资市场的需求。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