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千余人接力写《红楼梦》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3年09月10日09:0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余人接力写《红楼梦》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普通民众参与的一项接力写作活动正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一活动完成后,将刷新由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保持的24小时内"最多人合写一篇故事"的世界纪录。

  这一活动是由外研社等单位发起,活动邀请了李希凡、艾恺、林文宝、李银河、许渊冲等等国内外都很知名的作家参与。每个故事由作家开篇,由普通民众自由参与和现场创作,旨在唤起公众的创作热情,鼓励全民阅读与写作。

  截至9月7号,以红楼梦为基础的一个故事获得最多民众的热情参与,在24小时之内参与人数达1179人。"壬午除夕,芹泪尽而逝。但他留下了一部伟大的文学杰作《红楼梦》",在以这句为开篇的故事中,来自各行各业的民众纷纷以"刘姥姥"、"宝玉"等人物为角色,充分发挥现代人特殊的想象力,把《红楼梦》的故事以接力的方式写下去。据悉,吉尼斯认证官将于8号日对这一挑战纪录进行认证。认证完成后,将刷新2011年由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创造的24小时内953人接力写作的世界纪录。(记者季苏平)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