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东方交响乐团在京首演 最低票价仅十元

2013年09月10日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方交响乐团在京首演 最低票价仅十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0日讯(记者张济和)我国第一家股份制交响乐团---东方交响乐团日前在京成立并于昨日在京进行了首演。近年来,作为首批转制改企的中央直属文艺院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其改革创新的步伐引人瞩目,而东方交响乐团正是在全新体制机制和运作模式下应运而生的。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顾欣表示:“为了成立全国第一个股份制的交响乐团,我们冲破旧体制、旧模式,努力开展新思路,同时借鉴国外艺术院团的运营模式,以资本和市场为纽带,并将在每年9月及次年7月举办我们的音乐季,拓展产业延伸,做出我们的优势。”

  作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一员,东方交响乐团依托强大的艺术资源平台,将多种元素融汇组合,以寻求更具吸引力的音乐表达形式。东方交响乐团宣布成立后,于9月8日进行首场名为“东方之声”的交响音乐会。在当晚的演出中,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指挥家顾欣和东方交响乐团团长、指挥家陈虹菁将共同执棒,为观众奉上一份厚重的“见面礼”。为了适应市场和广大观众的需求,乐团的演出票价最低定在了10元。团长陈虹菁说:“演出票价便宜是我们的一大亮点。现在文艺院团的演出成本普遍太高,但无论是什么产品,我们首先应该考虑的是老百姓,是应该让观众看得起。针对老百姓的文化需求,我们的演出会很多元化。我们会与国内一些民族和原生态音乐类型做一系列合作,根据市场原则来生产我们的产品。按照标准制式,最低票价我们定在10元。而且这10元票价不是限量几十张,我们坚决不搞‘作秀’行为。除每年的音乐季外,东方交响乐团还将展开全国巡演,让高雅艺术真正走进生活、走近普通观众,让更多的文化消费者接触交响乐、了解交响乐、爱上交响乐。”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