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荷兰新发现一幅梵高画作 系梵高绘画巅峰时期所作

2013年09月10日13: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荷兰新发现一幅梵高画作 系梵高绘画巅峰时期所作

  荷兰梵高博物馆9日宣布,新近发现了一幅梵高于1888年创作的油画。据悉,这一被命名为《蒙特马约的日落》的作品将于本月底在梵高博物馆与参观者见面。

  梵高博物馆介绍说,博物馆的两名专家对于新发现的这幅画进行了仔细辨别,从作者的绘画风格、创作手法、颜料的使用和签名字迹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考证,最后确认作品为梵高真迹。

  “从风格和技术的角度来说,这幅作品与梵高在1888年夏天创作的其他作品有许多相似之处。通过文献资料等方面的查证,我们得以追溯并确认这幅作品的出处,”专家路易斯·范蒂尔博格说。

  梵高博物馆的负责人阿克瑟·鲁格称,发现这样一幅梵高的作品是非常罕见的事情,“而此次发现的更加特殊之处在于,这幅画作是属于被世人认为梵高的绘画巅峰时期所创作的作品。”

  文森特·威廉·梵高生于1853年3月,是荷兰后印象派代表性的画家,也是全球最为著名的绘画大师之一。梵高的作品如《向日葵》《星夜》等都被公认为在全球最具盛名与最具价值的画作之列。1890年7月,梵高因精神疾病的困扰而自杀身亡。 (记者 潘治)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