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小狗守车站苦等主人半月 为找主人每趟车都"查"

《忠犬八公》真实上演 小狗为找主人苦守车站15天 每趟客车都上去嗅一遍不知主人已经离世的秋田犬“八公”,10年里每日趴在火车站口向外凝视,等待着主人能回来。现在,崇州街子古镇也流传着和《忠犬八公》一样的故事。
2013年09月10日13:58    来源:商都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狗守车站苦等主人15天 中国版忠犬八公感动人心

简述:《忠犬八公》真实上演 小狗为找主人苦守车站15天 每趟客车都上去嗅一遍不知主人已经离世的秋田犬“八公”,10年里每日趴在火车站口向外凝视,等待着主人能回来。现在,崇州街子古镇也流传着和《忠犬八公》一样的故事。

《忠犬八公》真实上演 小狗为找主人苦守车站15天 每趟客车都上去嗅一遍

不知主人已经离世的秋田犬“八公”,10年里每日趴在火车站口向外凝视,等待着主人能回来。现在,崇州街子古镇也流传着和《忠犬八公》一样的故事。

这只在街子古镇的小狗,已经独自在此15天,每天等候在与主人分别的车站,期待主人带它回家……

小狗守车站苦等主人

为找主人,从早到晚每趟车都“查”

崇州街子古镇光严禅院停车场内,一只毛色棕黄的小狗,每天都静静地趴在停车场边。唯一能唤起它活力的,是那一辆辆进站的客车。

“我每天要到禅院5趟,每趟小狗都会上车‘检查’。”客车售票员杨女士笑着说,小狗和他们的安检一样,只要车停下,它就会立刻冲上车来,四处闻闻。

从杨女士8点上班,小狗就会准时出现在停车场内,一直待到杨女士6点下班。近10小时的时间里,小狗从不错过对任何一趟车的检查。“它是在找他的主人,每天如此。”

小狗跟停车场的人都成了朋友

半个月来,小狗和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司机、售票员都成了朋友,他们根据它的毛色给它起了新名字——黄黄。停车场工作人员苟惠群说,现在来到停车场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黄黄,然后给它喂饭。

苟惠群说,经过半个多月的相处,黄黄已经成了这里的一份子。

其实,客车司机冯先生他们早就萌生了一个想法,要把黄黄带回家。“可是我们担心它的主人会回来找它,这么忠诚的小狗,谁舍得呀。”看着黄黄每天欢快地上车,沮丧地下车,冯先生知道,黄黄是想念主人。“只希望它早日能和主人团聚,不再这样流离失所。” 据《华西都市报》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