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话剧《明枪暗箭》紧张排练中 主打悬疑和推理(图)

2013年09月11日10: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话剧《明枪暗箭》紧张排练中 主打悬疑和推理(图)

话剧《明枪暗箭》紧张排练中主打悬疑和推理(图)

  北京人艺小剧场制作的话剧《明枪暗箭》昨天在人艺排练厅举办发布会,该剧主打悬疑和推理,被导演吴朱红称之为“新经典”之作。艺术指导顾威表示:“该剧给人们提供了正常人的思维,是社会的正态。”

  《明枪暗箭》由译者吴朱红担任导演,顾威任艺术指导,王宁、苗驰、仇晓光、梁国庆、吴珊珊饰演。该剧由加拿大当代剧作家杰森·舍曼创作于1993年,全剧围绕一段“神秘”案情展开——武器专家唐纳德突然被杀,他的儿子保罗为寻找真相经历了一番曲折而惊心的过程,在与各方周旋的过程中,真相也逐渐显露,但更大的秘密已在酝酿当中。

  导演吴朱红认为,这部作品最大的看点一方面是故事情节曲折、结构新颖,另一方面则是对人性的揭示。导演顾威在该剧中担任艺术指导,他称与吴朱红已是第四次合作了,“现在的时代有一种狂躁,人们都脱离实际,喜欢逃避,而吴朱红的选材都是落实在地上的,并不断地在向下挖掘,可以说这部戏是小的《战争与和平》,它给人们提供的是正常人的思维,是社会的正态。”

  日前,该剧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当中,除北京人艺演员王宁、仇晓光、吴珊珊、苗驰外,重量级外援、国话演员梁国庆也首度加盟到人艺的话剧演出中,他称自己也曾当过兵,对于此次饰演的军人角色比较熟悉,期待该剧能早日跟观众见面。据悉,9月26日至10月21日,《明枪暗箭》将登陆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来源:北京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