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巩俐张艺谋已7年无合作:演好《归来》我就是好演员

2013年09月17日07: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演好《归来》我就是好演员”

昨天上午,张艺谋新作《归来》在京正式开机,张艺谋携陈道明、巩俐两大主演现身。与张艺谋暌违7年的巩俐则对《归来》寄予厚望,她坦言如果能演好这部电影,自己就真的是一个好演员了。

在简单的开机仪式上,面对《归来》这一份马上要开始书写的“新作业”,张艺谋显得有些兴奋。现场,他发表了简短的感言:“《归来》(原著名为《陆犯焉识》)是一部很好的小说,我也一直得到她(原著作者严歌苓)的鼓励和帮助。接下来就要和大家一块儿工作,我希望各部门都认真尽力,我们也平安顺利。这里有很多老的朋友,都是跟了我很多年的,也有很多新的工作人员。希望大家一起团结努力,把电影拍好,给观众一个好的作品,谢谢大家。”

原著作者严歌苓也亮相开机仪式,她说:“我很激动,我特意从德国赶回来的目的就是参加今天的开机仪式,能与张导、陈道明和巩俐这样优秀的人合作,一定会出个好作品。”

《归来》的男女主角当天首度一同亮相。早前媒体报道就猜测将由陈道明、巩俐扮演陆焉识、冯婉喻这对夫妻,但一直未得到片方确认,巩俐现身剧组,也算是一锤定音。巩俐久未在公众面前露面,一身随意的灰色运动装难掩巨星气质。陈道明穿着普通的短袖T恤和休闲裤,衬托出精干沉稳的气质。两位主演都是张艺谋的老朋友和老伙伴,这次再聚首也有着“重大”意义。不过,陈道明在发表对这次“归来”的感言时显得颇为诙谐,“希望能够早点关机,两个多月的时间,大家辛苦了”,令现场气氛陡然亲切。

巩俐、张艺谋已有7年没有合作,这次合作《归来》,巩俐显然对张艺谋和自身都寄予厚望:“我觉得我能演好这部电影的话,我就真是一个好演员了。”巩俐坦言,片中的角色对自己来说非常困难,“我得特别特别地集中精力,希望大家能够帮助我,谢谢导演。”

(记者聂宽冕)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