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村上春树未获诺奖 《产经新闻》闹乌龙发假新闻

2013年10月11日15:1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村上春树未获诺奖 《产经新闻》闹乌龙发假新闻

  诺贝尔文学奖于10月10日揭晓,呼声最高的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再次落选。这也是村上春树连续第5年被提名后落选。此事给日本社会以较大的冲击,以至于《产经新闻》在慌乱中,将预先准备好的一份"获奖稿"发了出去,闹出大笑话。

  据日本新闻网10月10日报道,截止10月10日,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和化学奖均已经揭晓,多名呼声较高的日本科学家均告落选。许多人把获奖的希望寄托在村上春树身上,认为他此次获奖是必定无疑。但是,当天晚间传来的落选消息,许多人开始担心,日本人可能与今年诺贝尔奖无缘。

  据报道,《产经新闻》于10日晚19时55分,在网站主页贴出了"村上春树获诺贝尔奖"的号外新闻。但事后证实,村上春树并没有获奖。直到20时2分,《产经新闻》才删除了获奖号外,令不少读者困惑不已。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