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重阳节将至 半数网友认为陪伴父母是最好礼物

2013年10月12日08:26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阳节将至 半数网友认为陪伴父母是最好礼物

  在大河网发起的“您准备咋给父母过老年节”,晒晒过节攻略的网友中,陪伴和电话问候成为超半数网友的选择。

  10月13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改后第一个法定的“老年节”,在老人节到来之际,大河网大河论坛、河南手机报(用户可发送短信至106580007621表达想法)联合大河网官方微博共同发起了“您准备咋给父母过节”大型调查活动。截至10月11日16时27分,大河论坛的置顶帖有22242人次浏览,61条网友跟帖。跟帖中,有人表示要送父母礼物,有人要带父母去体检、接种疫苗,有人讨论将老人节“法定”有多大意义,不过超半数的跟帖网友认为,多陪伴和节日里的电话问候,将会是他们的首选。

  网友“俺也是文化人”说,小时候,父母经常会送给我们东西,一颗糖,一件衣服……长大了,我们却很少送给父母东西,那怕是一颗糖,一件衣服。我们已经忘记了太多,所以我们失去了太多。老人节到了,就算不能送东西,打个电话回家,父母也能开心好几天。

  网友“掐死你的温柔”说,孝敬父母要靠心,不是靠法律来约束。孝心,爱心,需要的是真心 ,不是法律。只要用心,就算不能天天陪在父母身边, 父母也会高兴的。

  网友“庭院深深深几许”说,他媳妇加班给父母织围巾,他有想哭的冲动。

  手机号1356***9710的河南手机报新乡读者发来短信说,很感谢大河网、河南手机报能在重阳节到来之即提供给父母表达祝福和感谢的机会,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在河南省乃至全国都一度是个沉重的话题,他想说的是,养老不仅仅是国家、社会的问题,更是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都所要面临的切身问题。怎样才能切实缓解当前的窘境,除了政府,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所以,他想说;“关心老人,从我做起!”

  在大河网官方微博上有7条评论,6条评论都认为多陪伴父母才是最好的礼物,其中有俩人在评论中建议,老年节应该给年轻人放假。 (记者 尚国傲 )

(来源:大河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