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假日办征集意见首日近200万人次参与 七成网友不满意

2013年10月12日08:1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数据来源:根据人民网等6家网站投票情况整理
  制图:蔡华伟 数据整理:陈亚楠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马龙、陈亚楠、刘佳、叶欣)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10日在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6家网站发布“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后,截至10月11日18时,记者汇总6家网站统计数字共有190多万人次参与投票,70.4%的网友对现行的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不满意,满意率仅为22.9%。但是,对于是否调借周末形成长假、小长假的问题,网友支持和反对的人数基本相当(相关数据详见图表)。

  根据网友在人民网旅游频道的留言来看,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有网友根据自己的经历认为,假期不要调休,赶上哪天休哪天。如网友“渴望光明的大猪”称,前后挪休硬拼长假,延迟的工作日既劳累效率又低,长假那7天除了旅游在家没事干,于是高速路堵了,景点挤爆。

  还有一些网友认为应该恢复“五一”长假,如网友“雪”称,都是1天—3天的小假期,让大家怎么出远门?原来的“五一”、“十一”都是7天就很好,不会形成现在这种国庆旅游挤死人的情况。

  还有网友建议延长春节假期。如网友“苹果绿”称,中国人最注重的是春节,建议春节假期延长,最好一直放到正月十五,中国太大,回家坐车都要两天,来回耽误4天,能休几天?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12日 04 版)

(责编:值班编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