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新闻集团上季报业收入下降9%

2014年02月08日08: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集团上季报业收入下降9%

  传媒大亨默多克掌控的新闻集团日前发布了第二财季财报。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第二财季,新闻集团收入22.4亿美元,净利润1.5亿美元,虽报业收入下降9%,但受房地产服务和图书发行业务增长的推动,新闻集团第二财季的业绩超过了华尔街预期。

  财报显示,在第二财季,新闻集团的总收入同比下降4%,原因主要是报纸收入的减少。但是由于对运营成本严加控制,新闻集团在第二财季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31美元,大大高于分析师预计的0.2美元。

  据了解,新闻集团的核心业务部门—新闻和信息服务在第二财季收入同比下降9%至16亿美元。其中,广告收入降幅为10%,澳大利亚地区的报纸业务广告收入同比降幅最大,达到了17%;发行及订阅收入降幅为7%,主要原因是道琼斯商业财经信息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700万美元。

  新闻集团总裁罗伯特·汤普森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报纸业务的广告收入降幅属于正常范围,而道琼斯商业财经信息业务的收入下降则较为严峻,需要公司采取行动。

  据悉,新闻集团的出版业务在第二财季收入增加4%至3.91亿美元,一大原因是由旗下哈伯柯林斯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分歧者》三部曲大卖。电子书收入同比增长39%,占图书总收入的17%,一年前这一比例为14%。

  汤普森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了新闻集团在向数字领域转型的成就,集团旗下大多数网站数字订阅和网站流量,出版社的数字销售额都处于增长态势。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